Friday, November 17, 2006

MoodSwings

可能是太经常用英语的关系吧, 现在一旦不开心就会用华语来表达。

突然又感觉心情好低落,觉得好孤独。心里只想着要在那无边无际的海洋上望着天上那如此遥远的星星。我又再次流泪了。。。在过一个多月就是圣诞佳节了。但却一点都感觉不到那喜悦的气氛,反而感到心很闷。

最近的工作特别繁重。在时间上虽然还能够应负, 但我却领悟到自己的能力也只不过如此而已。或许我真的并不适合在商场上拼斗吧。我并不知道我能撑多久。。。就拿昨天来说吧。上司对我说了声“谢谢”。但我知道我并没帮上任何忙,也照实的跟他说了。虽然对自己的无能感到惭愧,另一方面却是非常开心, 因为手上的工作终于暂时到个段落,我终于能喘口气了。听起来很怪吧。心情同时又是开心又是低落,似乎有点疯了。我也不知为何会是如此。

好久都没到外婆家去探望她老人家了。刚好今天下了班没其它节目,就顺道去陪陪她。到了门口,看到她在椅子上睡着了。其实我当时看到那一幕时,心里感到非常不安。我好害怕她会永远就这样睡下去。虽然知道生老病死是免不了的,但还是会害怕,会伤心难过。幸好我去探望她。原来厨房漏水,她不能煮饭, 脚又疼,只好一个人弄些麦片吃。我听了更是心酸。她是有儿女,也有孙女的,但看起来却和那些无儿女的老人没什么分别。我真的真的很难过。我们都没扮演好各自的角色。当外婆拿出表妹送她的纪念品让我看时,我能感觉到她有多么的高兴。她一直对我说个不停,可见她有多么的孤独。。。

在回家的路上,我不尽然的想起爷爷、舅公、外公和奶奶过世时的那幕。泪水也不由自主的流下。我曾经对自己说过一定要珍惜能与外婆相处的时间,因为我不要在失去后才后悔。但我还是没做到! 我对自己感到非常非常失望。原来我也只不过是个只会说,却不实现诺言的人。我太讨厌自己了!!!

迟些时候,妈妈回来了。我对她说了外婆的情况。她这时告知我说外婆最近经常说她脚很疼,也越来越少到楼下走走了。这并不是我所认识的外婆。她一向来都很喜欢跟着外公到处去。但自从外公过世后,她却只有到楼下与其他老人家聊聊天的份,因为没人带她出门。现在,她连门也不踏出一步。。。

小时候就很想快些长大,但长大后却一直想着回到那无优无虑的童年。成长过程夹带著太多太多的责任与烦恼了。我想我真正希望逃避的就是成长吧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