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3, 2009

脆弱

得知了朋友的父亲生命垂危,立即就与其他好友赶到他家去探访。。 看到了他父亲那瘦弱的身子以及那半昏迷半清醒的状态,立即让我想起了当年也是因得了癌症而离开人间的外公。。想起了当年的画面,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涌上。。但我知道在那情况下,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落泪!! 因为他们已是多么的难过了。。

癌症病人所受的痛是你我都无法想象的。。他的父亲24小时都得注射吗啡来减轻病痛。。但也因吗啡的关系而进入了半昏迷状态。。我想起了当年外公不停的对我说他有多痛, 多难受。。但我却什么都不能做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受苦。。一天一天看着至亲的人慢慢的被病魔侵袭, 直到病魔战胜将亲人夺走,而我却什么都不能做,那种滋味可真是难受啊!!

生命或许就是如此脆弱吧!就因如此,我们每天都应该过得很充实!! 我可是说得到,做不到。。 每天就只忙碌于工作而忽略了其余的东西。。真地认为自己太差劲了!

No comments: